【新闻周刊】美印开放国际旅行 意大利抗议疫苗护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7日讯】接下来,带您关注最新的,全球疫情情况。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现确诊病例后,从14号零时起,全市实行封闭管理,各个交通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全市停工停产,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各类经营场所暂停营业。所有市民须居家,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二连浩特二小附近商户陈先生:“昨天(14号)就封了,门市部全部关了,都不开了,都不让开,已经下通知了,昨天差不多凌晨4、5点钟吧,小区整个都封了,不贴封条,大门都关了,不让你出。

二连浩特一酒店员工李女士说,外地人员也全部被封控在二连浩特了,现在民众人心惶惶。

二连浩特酒店员工李女士:“一两天你肯定离不开二连,昨天(13号)晚上12点以后就封城了。现在房间的客人都在房间不让动,今天全市人都做核酸。”

有消息传出,这次内蒙古二连浩特疫情也引起其它省和城市的恐慌。

俄罗斯近来疫情升温,感染及死亡人数在16日皆打破疫情以来纪录,新增3万3千多例确诊,超过1千人死亡,对俄罗斯的健康照护系统带来沉重的压力。

不过,俄罗斯当局否认会实施全国范围的封锁措施,而是交给地方当局来决策。

白宫宣布,从11月8日起,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外国公民取消入境限制。

白宫助理新闻发言人凯文‧穆尼奥斯(Kevin Munoz)在推特上公布消息称,“美国要求赴美外国游客接种疫苗的新旅行政策将于11月8日生效。此公告和日期对国际航空旅行和陆路旅行同时适用。该政策遵循公共卫生指南,严格且一致。”

根据新规定,完全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或美国公民,入境后无需隔离。但美国公民在返回美国时,仍须出示最新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接种疫苗的美国人,面临的病毒检测要求更为严格。

意大利从10月15日起强制规定,所有在公共部门或私营部门的工人都必须出示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检测结果呈阴性或最近从感染中康复,才能工作,引发意大利多地包括主要港口的抗议活动。

意大利超市员工Flavia Borella :“我感觉如何?我觉得自己被剥夺了人类第一权利——工作。”

根据新规定,到年底,没有通行证上班的员工将面临最高1,500欧元(1,730美元)的罚款和停薪停职。如果雇主允许员工在没有它的情况下工作,也可能面临罚款。

对此,工人坚决抵制。

港口活动组织者Stefano Puzzer:“这场抗议活动将持续到撤销绿色通行证为止。”

封锁了19个月后,印度15日终于再次迎来外国游客。

随着疫情趋缓,印度当局宣布向海外旅客重新开放边境。印度从15日起,向乘坐包机抵达的旅客核发观光签证。

至于不是搭乘包机的外籍人士,要到11月15日以后,才能申请观光签证。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疫苗涵盖率已经达到80%,州长佩罗特宣布,悉尼将从11月1日起,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国际旅客开放入境,不再隔离检疫。

新南威尔士州长佩罗特:“我想让新南威尔士州向世界开放。我们要重新加入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生活在一个隐士王国里,我们必须开放,今天这个决定很重要,但它是正确的,让新南威尔士州与全球接轨。

另外,首都堪培拉也解除封锁。

新唐人新闻周刊海英、潘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