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或涨到100美元 能源危机已经到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讯】最新公布的美国9月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较预期佳,华尔街股市反弹,市场乐观情绪升温,国际油价再度上升,纽约期油价格连升8周,布兰特期油也连升6周。

纽约期油周五(10月15日)创下82.48美元的7年新高,伦敦布兰特期油价格亦攀升至85.09美元的3年新高;连产油大国俄罗斯的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也认为,所有能源商品需求均大幅成长,使油价很可能站上每桶100美元的高价。

普京在莫斯科出席一场活动,被问到西德州中级(WTI)石油期货是否会触及每桶100美元时,他回应道:“这是很有可能的。”不过,普京强调,作为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之一,俄罗斯正在尽最大努力保持油价稳定。

由于全球主要经济体近期都开始解封,对大宗商品需求激增,今年以来,油价飙升了50%以上;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俄罗斯等产油盟国(OPEC+)本月初召开会议,维持逐月增产40万桶/日的政策,拒绝进一步增产,也成为近期推升油价大涨的主因之一。

2014年后,传统能源的供给体系遭到持续的破坏,比如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从日产近300万桶跌至现在的100万桶左右,但在美国前总统川普的“能源独立”政策下,美国页岩油产量出现了快速增长,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传统能源的供给。

拜登政府上台后,为了推动新能源,美国几乎停止生产页岩油,而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全球大流行成了压垮骆驼(造成能源危机)的最后一根稻草。

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之后,因需求剧烈萎缩导致油价暴跌,欧佩克只能使用空前的手段进行限产,在低油价和大幅限产的共同作用下,直接破坏了产油国的国际收支,让部分产油国的通胀恶化,这就损害了他们的石油生产活动,导致石油供给下降。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