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北部小镇供水系统 验出高浓度燃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讯】加拿大官员今天宣布,北部努纳戊特(Nunavut)首府伊夸努市(Iqaluit)政当局表示,实验室检验结果证实,有燃油流入伊夸努市的供水系统

路透社报导,伊夸努市行政首长艾尔格玛(Amy Elgersma)说,分析伊夸努市其中一处水槽的样本后发现,水槽内“有极高浓度的不同燃油成分存在”,又说可能是柴油或煤油。

伊夸努居民周末通报自来水有燃油气味,但不清楚燃油来源。

伊夸努市12日晚间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请居民停止饮用市内的自来水或用水烹调。伊夸努市政当局说,自来水煮沸后仍不安全。

官员怀疑燃油是从土壤或因地下水污染而流入水槽,正净空水槽中的水扩大调查。伊夸努全市约7000居民之后也会收到市政当局要求清洗水管的通知。(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伊夸努首席医疗官派特森(Michael Patterson)说:“我们现在掌握到的确切证据显示,还不用过度担心此事对健康带来的长期风险,包括已将自来水喝下肚的民众。”他还说没有证据显示有发现令人担心的致癌化学物质存在,包括燃油内通常会有的苯与甲苯等。

不过派特森提醒,伊夸努市要到下周二以后甚至周末才会解除禁止饮水令。

尽管加拿大境内拥有世界20%的淡水,但政府仍建议目前全国45个原住民社区应将水煮沸后再饮用。已在北极圈附近的努纳戊特,当地人口约86%是原住民。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