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总裁被控为中共造假 IMF为恒大背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4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大家好,我是赵培。IMF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简称,上个星期IMF可以说是经历了一场血雨腥风,整个事件的起因是IMF的现任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被指控在世界银行任职期间,涉嫌为中共操纵数据

这个消息最早在2021年9月23号,由英国的《经济学人》杂志报导出来的,新闻中指证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帮助中共造假数据应该辞职。新闻引用了WilmerHale律师事务所提供的报告中的一项指控,说是“格奥尔基耶娃曾感谢过一位银行研究员,称对方为中共篡改数据,是“为多边主义尽了一份力。“这些假数据让中共在《2018年营商环境报告》的名词从85位提高到78位。当然,格奥尔基耶娃否认了这项指控。

这个案件让IMF董事会分裂为两个阵营,美国和日本坚决要求格奥尔基耶娃辞职的,而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和中国则站到了一边,支持格奥尔耶娃留任。2021年10月8号,董事会经过了5个小时的辩论仍没有结果。注意新闻中的用词是“辩论”而不是开会,既然辩论了肯定就不会那么和谐了,说白了就是吵了5个小时架。

在10月10号星期天,董事会又分别和格奥尔基耶娃以及负责调查的律师事务所谈了一整天,直到傍晚。到了10月11号星期一,董事会又开了一天会,终于做出决定,格奥尔基耶娃留任。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公开发表声明,“格奥尔基耶娃和其他基金组织的领导人必须再次承诺维护研究、分析和政策的透明度”。这个声明表明,耶伦明显信不过IMF数据甚至怀疑IMF被中共渗透。

都到这个时候了,IMF组织还在替中共背书,IMF在半年度全球金融稳定报告(GFSR)中说,中共有能力解决恒大集团的债务问题,但是这个分析和市场上的现实恰恰相反。

10月11日恒大已经错过了第三次债券支付期限,恒大第一个债券支付期限的30天宽限期将在10月18至19日之间结束。金融技术词语听起来很复杂,简单的说,恒大再不还债就正式违约了。

所以西方世界对恒大债务很忧虑,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10月6号就敦促北京政府,针对恒大引发的金融危机采取“负责任的”行动,西方为什么会这么重视恒大债务危机呢?因为西方的养老金等各种基金都投机到了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有些甚至购买了大量的恒大债券。

推特上的一份名单列出了恒大的海外债主们,其中包括了美国贝莱德、法国农业信贷、瑞士银行集团、英国安石、日本政府养老投资基金等等,总计超过46.8亿美元。一旦恒大破产,这些基金都会跟着赔本,如果发不出养老金,那将会引发社会问题了。

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呀,IMF现在替中共和恒大背书,但是恒大万一不还债,你IMF敢强制中共还钱吗?如果中共还不上钱,你不就是在帮中共骗人吗?现在中国有句无赖的话说,“欠债的是大爷”,恒大已经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了,如果恒大出现一种很可怕的情况,那就是既不破产也不还钱,这些西方基金拿它真没有办法,如果到了那个时候,我预计他们可能会假装手里的恒大债券还有价值,反向去欺骗本国投资者。

恒大事件的后续发展将会是西方现代金融学理论的最大挑战,你看贷款抵押、跨国债务、国际欺诈定罪等等理论和法规,都没有考虑中共的流氓本性,这些法规如果没人去执行,对中共就都不好用。

更可悲的是西方金融人士、经济学家在帮中共穿上皇帝的新装,假装中共会遵守国际法规,接下来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这场大戏怎么收场。

谢谢收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