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大火 9楼住户搭电梯逃生惊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4日讯】高雄盐埕区“城中城”大楼今天凌晨近3时火警,毛姓9楼住户受访时说,当时被对面邻居叫醒,情急之下搭电梯逃生,结果1楼火势太大改从地下室逃生,才跑出去整栋楼就停电,相当恐怖。

住在“城中城”社区已逾30年的毛姓住户表示,他是浅眠的人,凌晨3时左右听到对面住户一直大喊“你们那栋失火了”被吵醒,他开窗向下看发现浓烟,察觉事情大条,没考虑太多,拿了手机就搭电梯向下跑,但又发现1楼火势太大,于是跑到地下室,从逃生出口惊险逃生。

他说,当时还有几名也住在9楼的住户跟他一起逃生成功,且在他出电梯1分钟后整栋大楼便停电,火也已经烧到2楼以上,能够安然无恙真的是相当幸运;事后想想,火灾时搭电梯真的很危险。

毛姓住户说,整栋楼上百户,一半以上都有住人,希望大家都平安。

高雄市盐埕区府北路“城中城”大楼14日凌晨发生火警,消防人员到场后立即布水线灌救,同时以云梯车升梯射水并进入抢救受困民众。(中央社)

一名住在大楼对面的目击者受访表示,凌晨将近3时听到“劈啪”爆炸声响和杂物声响,她下楼查看,发现对面1楼全面起火燃烧,火势延烧相当迅速,但没听到什么争吵声。

另名附近住户则说,先看到烟雾,紧接着就有火光窜出,他怀疑是瓦斯气爆赶紧报案,但也没听到什么争吵声。

消防人员编组进入大楼内搜救,同时透过云梯车在外查看生还者。多名被救出的住户满脸烟灰、余悸犹存,被抬上担架后迅速送医。也有家属焦急在外询问消防搜救进度,希望赶快看见家人。

高雄市盐埕区府北路“城中城”大楼14日发生火警,消防局派员到场救援,先逐户、逐楼清查,以救出受困民众。根据现场迹证有杂物堆积。(中央社)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