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贵州省前政协主席王富玉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3日讯】中共官方今日(13日)通报,中共贵州省前政协主席王富玉起诉。此前,官方通报曾指其生活奢靡腐化,道德沦丧,把权力作为攫取私利的工具。

中共最高检察院官网今日(13日)通报称,中共贵州省前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一案,由中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王富玉被指控,利用担任多个职务上的便利,以及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王富玉离职后,也利用原任贵州省政协主席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公开资料显示,王富玉,1952年8月出生,河南唐河人,曾历任河北石家庄市副市长,海南省海口市副市长,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口市委书记等职。

2004年12月,王富玉任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2013年1月至2018年1月任贵州省政协主席。

今年2月21日,中共官方通报,王富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中纪委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年8月16日,王富玉被中共中央纪委开除党籍。

中纪委通报称,王富玉阳奉阴违,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乘坐私人飞机;把权力作为攫取私利的工具,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生活奢靡腐化,道德沦丧,家风败坏;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力在工程承揽、土地开发、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直至退休后仍大肆收钱敛财。

通报还称,王富玉被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中共十八大后的反腐风暴中,贵州官场持续地震,已有多名高官被查。

2018年中共两会前,中纪委启动第一轮巡视。做为巡视点之一的贵州省,在巡视组进驻后的两个月之内,贵州官场有高达112名官员被立案调查。包括贵州省委前常委、副省长王晓光。落马官员中亦包括退休官员。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