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男给法院送“侮辱性”锦旗被拘 做旗商家挨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3日讯】日前,浙江省衢州市一名男子状告官方违规执法,遭法院驳回,上诉又被拒,愤而向法院寄送带“浑浑噩噩”等字眼的锦旗。法院随后联系公安将其拘留,帮他制作锦旗的商家也遭重罚。

据当地媒体报导,2019年8月,个体工商户方某某从黑龙江省大庆市购入真品国产卷烟共37条,并快递至衢州市。包裹抵达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某快递分拨中心后,金华市烟草专卖局以“无准运证明”为由将其扣留,并对方某某罚款3000余元人民币。

2019年11月,方某某向金华市婺城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指控烟草专卖局在他未到场的情况下就开箱检查,涉嫌越权执法,收集证据程序违法。

婺城法院审理后,承认烟草专卖局开箱检查过程存在“程序瑕疵”,但行政处罚决定“并无不当”,因此驳回了方某某的诉讼请求。一审判决生效后,方某某又向金华市中级法院申请再审,但金华市中院裁定驳回他的再审申请。

今年9月裁定生效后,方某某向金华市中院寄送了带有“浑浑噩噩乱用法律”等文字的锦旗一面。金华市中院“迅速展开行动”,与衢州法院和公安联系,对方某某及衢州某广告公司执行了处罚。

方某某被行政拘留10日,给他制作锦旗的广告公司也被罚款1万元人民币。

中共治下,所谓“法治”如同儿戏。在浙江省“侮辱性锦旗”曝光之前几天,郑州市法院一份错字百出的裁定书也一度引发舆论关注。

陆媒报导指,河南郑州二七区侯寨乡魏先生因为拆迁补偿状告该乡麦秸垛沟社区管理委员会,但屡屡败诉。魏先生向媒体爆料,郑州市二七区法院的5页裁定书中竟然出现10处错漏字,他据此怀疑裁定有没有做到公平公正。

陆媒刊出的裁定书截图显示,“过渡费”被打成了“过度费”;“宅基地”打成“宠基地”或“它基地”;“低于”打成“低子”;“安置住房”打成“安量住房”。最不可思议的是,还将原告的姓氏“魏”打成了“魂”。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