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男給法院送「侮辱性」錦旗被拘 做旗商家挨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日前,浙江省衢州市一名男子狀告官方違規執法,遭法院駁回,上訴又被拒,憤而向法院寄送帶「渾渾噩噩」等字眼的錦旗。法院隨後聯繫公安將其拘留,幫他製作錦旗的商家也遭重罰。

據當地媒體報導,2019年8月,個體工商戶方某某從黑龍江省大慶市購入真品國產捲菸共37條,並快遞至衢州市。包裹抵達浙江省金華市金東區某快遞分撥中心後,金華市菸草專賣局以「無准運證明」為由將其扣留,並對方某某罰款3000餘元人民幣。

2019年11月,方某某向金華市婺城區法院提起行政訴訟,指控菸草專賣局在他未到場的情況下就開箱檢查,涉嫌越權執法,收集證據程序違法。

婺城法院審理後,承認菸草專賣局開箱檢查過程存在「程序瑕疵」,但行政處罰決定「並無不當」,因此駁回了方某某的訴訟請求。一審判決生效後,方某某又向金華市中級法院申請再審,但金華市中院裁定駁回他的再審申請。

今年9月裁定生效後,方某某向金華市中院寄送了帶有「渾渾噩噩亂用法律」等文字的錦旗一面。金華市中院「迅速展開行動」,與衢州法院和公安聯繫,對方某某及衢州某廣告公司執行了處罰。

方某某被行政拘留10日,給他製作錦旗的廣告公司也被罰款1萬元人民幣。

中共治下,所謂「法治」如同兒戲。在浙江省「侮辱性錦旗」曝光之前幾天,鄭州市法院一份錯字百出的裁定書也一度引發輿論關注。

陸媒報導指,河南鄭州二七區侯寨鄉魏先生因為拆遷補償狀告該鄉麥秸垛溝社區管理委員會,但屢屢敗訴。魏先生向媒體爆料,鄭州市二七區法院的5頁裁定書中竟然出現10處錯漏字,他據此懷疑裁定有沒有做到公平公正。

陸媒刊出的裁定書截圖顯示,「過渡費」被打成了「過度費」;「宅基地」打成「寵基地」或「它基地」;「低於」打成「低子」;「安置住房」打成「安量住房」。最不可思議的是,還將原告的姓氏「魏」打成了「魂」。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