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恒大债务3度违约 花样年两董事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2日讯】

恒大债务3度违约 花样年两董事辞职

深陷债务危机的中国恒大集团,10月11号,第三次违约,没有按时兑付1.48亿美元的债券利息。上个月,恒大已经两次没能按时兑付美元债券利息。

路透社报导说,两位消息人士表示,纽约时间10月11号的付息日已过,中国恒大3333.HK部分境外债券持有人,还没有收到利息。

恒大的海外投资者担心,在30天宽限期结束后,他们可能不得不损失大笔资金。

恒大9月23号和29号已经两次错过了到期的美元债券利息付款,总价值为1.31亿美元。

目前,债务危机正在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延烧。11号,同样债务缠身的花样年宣布,公司的两名非执行董事辞职,这样花样年集团就只剩下一名董事。而根据香港证券交易所的规则,任何在港上市的公司必须至少有三名董事。

不过,9月底,香港股市已经暂停了花样年公司股票的交易。

中共开放电价 高耗能企业涨幅不设上限

中国电荒还在继续,10月11号,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严重缺电II级橙色预警,声称全省最大负荷缺口高达474万千瓦。这是辽宁省两周内第五次发布橙色预警。

当天,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要纠正有的地方一刀切限电限产或运动式减碳,确保北方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12号,中国发改委发通知说,将有序的放开电价限制,高耗能企业市场电价加幅更不设上限。有学者认为,这将给高耗能的制造业、钢铁业与晶片业带来“毁灭性”打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