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焰火重回高雄港 民众感动落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1日讯】时隔20年,中华民国国庆焰火周日晚在高雄登场。受疫情影响,活动主场只安排两万观众,有幸观看的民众直说幸运和感动。

缤纷灿烂的高雄国庆烟火,连续施放30分钟,光彩又耀眼,搭配现场高雄市立交响乐团悠扬的演奏音乐及大满舞团、缺席舞团等表演,让在场观众直说感动。

民众:“非常精彩,然后它的现场交响乐,然后搭配那个烟火的场面,真的非常壮观,然后好几度就是眼眶泛泪,然后鸡皮疙瘩这样子,对啊,尤其是它在高雄举办,我觉得这对我们来说是意义非凡。”

民众:“我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然后超兴奋的,因为它放了半个小时,比我想像中的还要久,而且都超精彩,之前其实不太会参加这种活动,因为就会觉得就是比较没有兴趣,可是]因为这次是在高雄,然后身为高雄人,感觉就是一定要来朝圣一下这样子。”

睽违20年,2021国庆烟火,重回高雄蓬莱商港区施放,不过因防疫优先,仅开放2万名抽签幸运儿到现场“海景第一排”观看烟花绽放的模样,民众也大声说出对家乡及国家的祝福。

民众:“我北漂10年了,对,但是我的家乡本来就是在高雄,所以现在国庆烟火回到高雄,我一定要回来支持。”

民众:“借着灿烂的烟火,希望我们国家更繁荣更进步。”

民众:“希望我们国家,就是台湾可以走的更出去,让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台湾(国际化)。”

民众:“祝台湾中华民国生日快乐。”

近2万发、30分钟的焰火秀,今年的高雄国庆焰火施放面积超过3公里,为史上范围历年最广,烟火的数量也是历年最多,为中华民国生日祝贺。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叶子棻、李涓榕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