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使日本经济下滑 民众恐疫情再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1日讯】10月份起日本全面解除紧急事态放宽入境限制,但由于冬季是流感高发期,民众担心疫情会再度兴起。

日本第五波疫情9月突然趋缓,10月起顺利全面解封,各行业重新营业。医界及多方意见指出,入冬后(11月至2月)日本将迎来更强的第六波疫情高峰,所以希望民众保持警惕,适度放松。

社区管理员:“每波都突然消失,迅猛暴涨再瞬间趋缓,按经验看突然缓解了 可能会再次突然上升,能看出来疫情下降阶段不会长久,第六波会来吧。”

自疫情以来,日本物价持续上涨,让不少靠年金生活的老人感到生活的压力。

退休老人:“因疫情物价上涨了,今年又继续上涨,我很依赖的100日元的配菜,几乎都涨到一种300、500日元,配菜最多只能买两种了。”

大阪、京都等观光购物型城市都迎来了一波旅游小高峰。

民众:“和朋友一起玩和喝一杯的机会减少了,终于现在能来旅游了。”

京扇子老铺舞扇堂事业部部长:“观光客总体减少,营业收入下降的状况持续了很久。听说冬季会来第六波,收入又会下降了,很担心。”

甜品老铺“月ヶ瀬”店主表示,每次紧急事态宣言都应要求关店,只靠政府的补助金或提供外卖送货服务支撑。

甜品老铺月ヶ瀬店主:“附近是观光地,游客三三俩俩到来。困难的时期还在后面,新首相诞生,希望他能妥善平衡好疫情与人流的问题。”

冬季室内通风困难,为防止疫情再次扩大,日本各地正加紧搭建临时医疗设施,改善换气环境。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