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空中炮艇再添利器:高能激光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1日讯】激光武器不再只属于科幻。上周,美国空军第一大军火采购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MT)宣布,他们公司已经成功完成了机载高能激光武器AHEL)子系统的工厂验收测试,并将其交付给了美国空军。美军将在AC-130J“幽灵骑士”式(Ghostrider)空中炮艇上对其进行飞行测试

“完成这一里程碑对我们的客户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成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先进产品解决方案部副总裁科达罗(Rick Cordaro)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成果标志着在激光武器系统开发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我们的技术今天已经准备好投入实战”。

AC-130J“幽灵骑士”是由美国一型重型对地攻击机——洛克希德AC-130空中炮艇演变而来,它已经拥有一个强大的武器库,而激光武器将进一步武装它们。有了这样的激光武器,军事部队可以隐蔽地摧毁从车辆发动机到通信设备的目标。由于其无声的特性,敌人甚至根本无法察觉。

AHEL是美国国防部一系列新项目中的其中一项,旨在展示更小、更紧凑的激光武器,直至最近宣布的“便携式”尺寸的武器。虽然一些更强大的海军新武器的输出功率为150千瓦或更大,但AHEL的额定功率为60千瓦。

虽然功率更温和,但激光器可以做一些现有武器无法做到的事情:它可以隐蔽地进行攻击。激光无声,光束不可见;不仅没有枪口爆炸或闪光,而且在目标处产生的效果最初可能不会被发现。

激光武器具备被称为“可扩展性的效果”包括,融化车辆轮胎;在没有动能攻击的爆炸下使雷达或通信天线失效。激光武器还可以悄无声息地放出许多火。

今年7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Aculight公司分部从海军水面作战中心达尔格伦分部(Naval Surface Warfare Center Dahlgren Division)获得了一份新的价值1200万美元的五年期合同,用于AHEL的技术服务、集成、测试和演示。

目前尚不清楚装备AHEL系统的AC-130J飞机进行飞行测试的具体时间,但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此前曾表示,预计将在2022财政年度开始。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