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观点】习讲话谈统一 台针锋相对回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0日讯】 观众朋友们好,我是横河,欢迎大家来到《横河观点》频道,今天是10月9日,星期五。

今天焦点:习纪念辛亥革命讲话谈统一,基点错了,台针锋相对回击,美公开驻军台湾打脸中共,底线突破再画一条,美巡回法庭暂放行德州心跳法案。

习近平纪念辛亥110周年讲话揭示中共合法性困境,对历史的否定和继承不能兼得,谁背叛分裂国家?德州心跳法案被巡回法庭暂时放行,保守派扳回一分。

习近平纪念辛亥110年讲话 台湾问题的来源

习近平发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 主要部分是老套头,即中共是辛亥革命的继承者。但西方媒体都关注最后部分,针对台湾的统一问题。 提统一,有点讽刺。

“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台湾问题并非由民族弱乱而产生,民族弱乱是相对外国入侵而言,台湾问题是中共的内战而产生,如果有外国势力,那就是中共代表的共产国际这个外国势力。

“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 ,没看懂这个逻辑,分裂和统一是对立的,对立的一方怎么可以是另一方的障碍?反分裂和统一是同一个目标,过程中的阻力才是障碍。

是秘书还是习自己写的?“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这倒是很有意思,数典忘祖的是中共,至今还认马列为祖宗,在江西割据的时候就背叛祖国,投靠苏联,甚至提出武装保卫苏联的口号,连叛乱政权的名称都叫苏维埃,红军当时有多块“根据地”,江西、闽西、鄂豫皖、湘鄂赣、川陕等,都是分裂祖国的。

而且就分裂而言,中国历史疆土面积变化极大, 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的概念基本上是文化而不是疆土,从这个角度,共产中国并非中国。严格的说外部边界变化不足以说分裂,但内部的割据肯定是分裂。

台湾问题揭示中共否定和继承的困境

对于习近平所说““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作出针锋相对的回应,“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110年前辛亥革命所奠定的是民主共和,不是威权专制,今天也在台湾实现。香港的现况证明中国背弃‘50年不变’的承诺,也印证‘一国两制’不可行。”

解释一下,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来就没有统治过台湾,一秒钟都没有。纯属内政是一厢情愿的说法,问题在统治合法性继承上,中共认为的包括台湾在内的主权的法理基础是中华民国,而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对中华民国以及那以前的所有朝代的否定而不是继承,中共的宣传就有这种自相矛盾的地方,既要否定历史突出自己,又想占历史的便宜。

中共宣传是如此深入人心,有一次在国会开研讨会,一个显然是华裔的国会实习生,和主讲人争论,说中国很年轻,只有不到70年历史,给他点时间。这是中共对全世界洗脑的结果。

回到台湾,台湾现在还是中华民国,这个政权从1911年到现在没有中断过,就这么简单。至于一国两制,香港之后还能面不改色的谈一国两制也算奇观了。有意思的是,蔡英文在双十节讲话中也比以前有微调缓和的意思。

红线划过头被美军驻台打脸

不过相比近来的武统调门和战机扰台,习近平的讲话却是相对低调的,还在说和平统一。这应该和美国的态度有关。对中共来说,也有必要将来避免这样的事再发生。就是通过媒体透露美国特种部队在台湾训练台军已有一年之久。(横河观点)

为什么这件事重要?因为中共一直通过《环球时报》和外交人员发出警告,美国军事力量进入台湾就是动武的时间,胡锡进《环球时报》的社评 :“美军重新进驻台湾?那将意味着战争。”2017年驻美公使李克新 :“美国军舰抵达台湾之日,就是解放军武力统一之时。”

美军进入台湾,军机、军舰、军队都是,形式不同但性质是一样的,军机可以推托是美国在台协会运货的需要,只停留个把小时,军舰即使抵达也不会长期停留,但这次24名特种兵训练国军的则是长期存在。这就是中共所谓的红线了。

美军驻台一直存在,美台当然心照不宣,中共也知道,也不声张,这是一种默契,主要是留给中共面子。美国政府可能也没把胡锡进真的当回事,不会和胡锡进斗气,这次故意通过媒体透露,很可能就和中共10月初149架军机犯台有关,1日~4日军机犯台,8日华尔街日报就披露了。

美国是被动的,被迫反击。这一来中共就不好办了,等于把中共放在火上烤了。不能高调反应,威胁不能兑现比不威胁还要糟。连胡锡进都泄气了,只能说24个不算,要240个才算:“干嘛只有24人,干嘛要秘密地?美国应该公开派240人,穿着美军制服,并公开他们的基地所在地。到时看看解放军会不会发动有针对性的空袭,来消灭这些美国侵略者!”

谁规定24个不是美军240个才是的?爱国饭也不是那么好吃的。一不小心就把主子架火上烤了。中共对这件事并没有迅速反应,看来也是希望能低调处理,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估计美国还有能让中共不自在或丢脸的东西,是否拿出来全看中共自己的表现了。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的意思。

美国不是唯一感到台湾处于危险之中的。澳洲前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昨天在台湾的一场演讲中严厉抨击北京霸凌,并强烈呼吁各国支持台湾。“现在没有什么比声援台湾更为紧迫的事了。”

美巡回法庭暂放行德州心跳法案 保守派扳回一分

美国第五巡回上诉法庭裁决,推翻了下级法庭的禁制令,暂时恢复德州最严厉心跳法案。 以前谈过,德州前不久通过了最严格的反堕胎法案“心跳法案”,即可以测到胎儿心跳就不能再堕胎了,而这最早可以是怀孕后6周。

而此前最高法院裁决是胎儿可以体外存活之后不能堕胎,一般在24~28周以后。之前一些保守派红州也通过类似法案,但都被法庭禁止,没有实行的了,所以这次德州的就非常受关注,如果法庭禁止不了,对其它红州会有鼓舞作用,一般估计最终官司会打到最高法院,挑战1973年的罗诉韦德案,那被认为是全美堕胎合法化的最关键的裁决。

堕胎在美国是保守派和自由派争议的焦点之一。这和美国民众的普遍基督教信仰有关。

德州法案通过后,堕胎权利组织要求最高法院介入阻止实行,但最高法院裁决在法律诉讼期间不介入,也就是法案可以继续。这个裁决并没有涉及法案本身是否合宪合法。

这里有至少两个诉讼案,一个是堕胎权利组织,一个是司法部。不久前,一个州的联邦法庭法官发布禁制令,禁止法案的实施,德州政府将案子上诉的巡回法庭,巡回法庭是介于州和最高法院之间的,一个巡回法庭管好几个州,这次上诉法庭就是针对这个裁决的。推翻了下级法庭的裁决,也就是在法律诉讼期间,心跳法案可以继续实行。

这个法案很有意思,不是由州政府执法,而是民间有起诉违法堕胎的诊所的权利。法案实施后,绝大多数提供堕胎的都停止了,而地区联邦法官裁决后,立即恢复了堕胎操作,现在估计又停止了。

第五巡回法庭的三个法官,一个是川普任命的,一个是小布什任命的,还有一个是克林顿任命的。他们不仅裁决暂时恢复心跳法案,而且要求美国司法部在下周二之前对德州的上诉作出反应。

《横河观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