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清真寺致命爆炸 据报百人丧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8日讯】塔利班官员以及目击民众表示,阿富汗北部昆都兹市(Kunduz)一座什叶派清真寺今天发生致命爆炸,当地媒体Aamaj News Agency报导,现场约有100人丧生。

伊斯兰教逊尼派组织塔利班(Taliban)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表示,昆都兹省省会昆都兹市的汗阿巴德区(Khan Abad)一座什叶派清真寺今天下午发生爆炸,造成许多人伤亡。

昆都兹市居民告诉法新社,这场爆炸发生在清真寺的周五(10月8日)礼拜进行中,而周五礼拜是穆斯林一周最重要的大事。

法新社报导,无国界医生组织(MSF)消息人士稍早表示,昆都兹市一家医院收到至少15具在爆炸中丧生者的遗体。

不愿具名的这位医院人员说:“我们已收治90名以上伤者,并接获15具以上遗体,但数字会变化,我们还在不断收容伤亡者。 ”

法新社报导,社交平台上的影片显示,一些男子正带着人群离开现场,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伤者中有一名国际援助组织的人员。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