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傅政华落马 “十一”期间至少6名中共官员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8日讯】今年“十一”期间,中共各级纪委监委加班“打虎拍蝇”。除了中共前司法部长傅政华落马之外,至少还有6名中共官员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10月2日到7日,至少有6人被宣布调查:包括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中国石油浙江销售分公司原总经理李多、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原副总裁凌霄、中国证监会投保局原一级巡视员曾长虹、广东惠州市副市长林洪、江西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赵海东等。

傅政华

10月2日上午,傅政华被宣布接受调查。傅政华1955年3月生,在公安系统任职长达48年,历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全国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司法部部长等职。

傅政华曾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被指是中共政治迫害的职业打手,被外界冠以“狠角色”、“酷吏”之称。

傅政华任职公安部、司法部期间,幕后策划实施迫害法轮功、709抓捕维权律师、整肃大陆网际网络大V等。他落马的消息公布后,大陆律师界和公安内部都有人拍手称快。

李多

10月2日,中国石油浙江销售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多落马。

据官方简历,李多生于1962年10月,历任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副经理、中国石油华北销售河南分公司经理等职。

2014年10月,任中国石油浙江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直至被查。

凌霄

10月3日,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原副总裁凌霄“主动投案”。凌霄在一个月前刚刚辞职。

公开信息显示,凌霄出生于1963年,在石油行业工作超过35年,其中在油气管道系统工作17年之久。

2021年9月3日,在凌霄辞去中国石油有限公司副总裁前两天,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邹永胜涉嫌违纪违法被查。

有业内人士对大陆界面新闻表示,邹永胜曾是凌霄的下属。

曾长虹

10月5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投资者保护局原一级巡视员曾长虹落马。

曾长虹1961年1月生,湖南湘乡人,长期任职中国证监会。

2009年,曾长虹任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发行监管部副主任,2016年12月任投资者保护局巡视员、一级巡视员,2019年8月卸任。

中共官媒新华社9月26日报导,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首次对25家金融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包括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等。

林洪

10月7日,惠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林洪被查。

林洪出生于1966年,广东惠州人,长期在惠州任职,2017年任惠州市副市长。

赵海东

10月7日,江西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赵海东落马。

赵海东出生于1973年,江西寻乌人,长期在南昌工作,曾任南昌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南昌市委副秘书长,南昌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等职。

2015年12月,赵海东转任南昌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2019年2月任南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

今年9月30日,南昌经开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免去赵海东的党工委书记职务。

网易来自火星网友:“老虎苍蝇一起打。打得好!”

有态度网友0gqC1S表示:“一帮两面人,披着羊皮的狼终见天日。”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