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山体滑坡 有人被埋 交警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 因连日大雨山西省多地发生崩塌、滑坡、河段决堤等灾害。5号晚间,临汾市一村庄发生山体滑坡,有5人被埋压,其中1人受伤,4人遇难

5号晚间11点多,山西省临汾市蒲县荆坡村发生山体滑坡,造成5人被埋压,其中4人遇难身亡,1人受伤,据报导,遇难者是当地交警值班人员。

临汾客运租车工作人员辛先生:“那边山体滑坡,是的(很严重),应该有他们(交警)值班的一个房子在那里吧,然后把房子给冲下去了,居民没事,那个交警值班应该是个简易房之类的。”

五台山某宾馆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五台山发生山体滑坡,并下了4天雪,造成西门和北门被关。

五台山南门锦海宾馆工作人员:“那是西门和北门,咱们这是南门,(西门和北门)不能走,它就是山体滑坡了嘛,一个是滑坡了,一个是下雪了。今天才关了,这地方这几天也下雨,就是雪,温度太低了,下了4天雨,今天不下了。”

此外,山西太原市南一门到南四门一些路段因淹水被封,不让车进,至今未解封。

太原富士康园区某商户从业者:“我们这边没事,还是南一门到南四门那儿有事,离得不远,但是它那边就淹了,下雨下的水多了,怕把你那个车抛锚了啥的,不让车进,前两天就封了,只是一个小路段,它不是一整片。”

另据报导,受连日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10月5号,山西省乌马河清徐县、祁县段多处决堤,8个村庄约1.5万民众被撤离。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陈洁、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