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中下游现较大洪水 防汛形势严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6日讯】目前,黄河中下游出现较大洪水防汛形势严峻。河南、山东等地官员表示,会加强防汛工作,但有民众以7月郑州致命水灾为例,表示即使发出洪水警讯,政府若怠忽职守,也不会起到作用。

山东媒体报导,受持续降雨影响,黄河中下游干支流发生较大洪水,目前省内河段流量持续在每秒5000立方米,预计黄河花园口水文站每秒4800立方米大流量过程,还将持续15天左右。

山东济南市民李先生:“这几天确实是好多地方都超警戒水位。黄河两岸,几十年以前都有防水器材,都在这里堆着,好多年没有这么大水了。”

另据报导,往年河南省的汛期是5月中旬到9月底,但由于今年华北多雨,当地政府已决定将汛期延长至10月中旬。

河南原阳某养殖户张先生:“我每天都能接到(警讯),我本身就是防汛工人,他现在逐渐都不叫养了。洪水来了,养殖户损失大的很。”

报导说,河南、山东等地首长近日皆表态严加防汛,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也要求各部门做好应对。

不过,河南南阳市民袁先生表示,即使气象局发出警讯,若地方政府不作为,也不起作用。

河南南阳市民袁先生:“现在的官僚每天忙的都是个人的事情,升官发财啊,所以在这个事情上玩忽职守那肯定多嘛。像郑州,气象局提前给预警,问题是你在防护的问题上,未雨绸缪的问题上,肯定是政府的事,政府(才)有动员的权力。”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