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殇 洛近百港人悼念不忘手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6日讯】在中共“十一”国殇当天,海外港人聚集在洛杉矶中领馆外抗议。他们强调,10月1日不是国庆,而是应该让世界看到中共对香港持续的迫害和打压。

10月1日(周五)晚,上百位海外港人聚集在洛杉矶中领馆前,哀悼中共“十一”国殇,并希望世界看清中共。

洛杉矶香港论坛发言人 林先生:“对我们来说,(10月1日)没有国庆这件事,只有国殇。”

港人Raymond表示,以前香港无论是庆祝还是抗议“十一”,大家都能自由表达意见、集会游行。如今,中共却以《国安法》,强行压制人民的声音。

海外港人Raymond:“最基本的民主自由都没有了,连以前基本法赋予的集会示威权利都被《国安法》褫夺了,所以我觉得未来香港只会每况愈下。”

曾对政治冷感、从未参与集会游行的他,在2019年6月9日首次上街后,改变了想法。

海外港人Raymond:“没想过会有这么多香港人,这么团结一起出来发声,有一百万人走上街头,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见到,最震撼的景象。”

事实上“十一”国殇这天,香港学校也出现了唱党歌和歌颂党这类洗脑的爱国教育。

海外港人Raymond:“香港下一代,不会像我们以前的香港人一样了,可能他们会觉得示威就是暴徒,民主就是不好的,要像共产党、大陆那套一样,什么都听政府的话。”

活动当天,还有台湾人、缅甸人和维吾尔族人等,到场支持港人。

UCLA缅甸学生会成员 Ethan Myint: “即使我们的敌人可能并不总是一样。但终究,我们为之奋斗的根本原因,是反对威权主义,为人民争取自由。”

海外港人Raymond:“如果连最基本集会都不做,怎么对得起在《国安法》之下的香港人,这是我至少可以做的事情。”“让世界国际知道,这件事是一直在继续发生下去,香港人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反抗。”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