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十一期间 新疆和田170维族人被扣押

“十一”期间,新疆和田地区170多名维吾尔族人,因被当局指控“消极对待升旗活动,有抵触中国的情绪”而被扣押,其中40名妇女,19名未成年人。

黄雪琴王建兵被抓半月 家属遭警告

中国独立记者黄雪琴和职业病权益倡导者王建兵,遭警方秘密抓捕已经半个月,双方家属仍未收到书面通知。王建兵家属辗转询问广州各级公安,得到的回复是,两人被广州市公安局抓捕,但罪名和强制措施不予告知,并警告家属, 对事件保持沉默。

上海宫敏赓法院维权 被拘留12天

上海维权人士宫敏赓,因法院制造的冤案上访25年,9月23号,他到上海第一中级法院找法官讨说法时,遭门卫拦截,他愤而砸了门卫的玻璃窗,因此遭警方拘留12天,10月5号获释。

四川当局阻挠访民探望蒲文清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的母亲蒲文清,病情严重,10月4号,四川成都访民洪英等人前往探望,但在楼下就被看守人员挡住,身份证和手机都被抢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