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热捧《长津湖》 分析:为与美战争做舆论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5日讯】大陆“十一”期间,电影长津湖》单日票房破纪录。专家指出,中共高调宣传“长津湖战役”,是为与美国可能的战争做舆论动员

中共建政献礼片《长津湖》9月30日上映,五天内票房突破20亿。

这部历史战争片,由三大导演陈凯歌、徐克、林超贤指导,《战狼》男主角吴京主演,号称中国电影史上制作规模最大的一部电影。

电影《长津湖》以韩战中的一场决定性战役“长津湖战役”为背景。此战中,中共以15万兵力打败了联合国军的2.6万兵力,但并没有完成消灭美军陆战一师的战略目标。

而中共军队的死伤惨重,减员接近5万人,其中因为御寒装备不足,出现大量非战斗死亡。美方虽也有伤亡,但陆战一师基本全身而退,并运走了近10万难民。

美国PBS纪录片《长津湖战役》:“投入战役的中国人,很多人没有适当服装,没有足够的弹药和食物,许多在寒冬中死亡。”

美国PBS纪录片《长津湖战役》:“他们脚上都是布鞋,我见过一个战俘,脚像一块冰。我记得有次看到一个战俘,耳朵肿得这么大,像个土豆。”

中共元帅刘伯承曾说:“长津湖一战,一个兵团的兵力围住美国陆战第一师,没有能够歼灭,也没有能够击溃,付出了10倍于敌人的代价。”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过去,长津湖战役其实在中共军队的内部,它是作为教训来看待的。”

旅美政论家胡平发推文说:“长津湖之战如果真是那么值得中共讴歌,毛时代早拍成电影,搞的和《上甘岭》一样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了。哪还轮得到今天。”

那么,为什么中共今天突然高调宣传这场曾经被视为教训的战役呢?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因为中共现在开始在提倡一个东西,就是所谓的批判历史虚无主义,也就是要重修党史。就是要把中共过去那些失败,经过重新的改写、进行一番粉饰,继续维护中共伟光正的形象。”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中共大力宣传这部电影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为未来可能与美国发生的战争做舆论准备。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台海这个问题上,中共现在越来越倾向于采用武力入侵的手段。这样一个背景下,中共也是在利用影视作品,来对民众进行一种潜在的战争舆论式的动员。”

中国知名法学教授袁红冰:“它(中共)居然把这样的罪恶当作荣耀来宣传。 而且要让现在的中国人都学习这种精神,再和美国打一仗。”

2020年开始,中共一改过往影视剧题材的禁忌,筹拍多部“抗美援朝”影视片。

而据大陆媒体报导,“十一”期间,中国多地有组织的要求党员干部集体观看《长津湖》。

新唐人记者金石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