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国际记者调查同盟将公布文件 揭露全球金融秘密

国际记者调查同盟ICIJ即将在周日公布全球迄今为止最广泛揭露金融秘密的文件,该组织2016年公布的“巴拿马文件”引发全球震荡,“避税天堂”巴拿马担心自己再次成为新文件的焦点。

国际记者调查同盟在推特上宣布,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日12点半发布其迄今为止关于全球范围金融秘密的最广泛的揭露,这个报告是根据覆盖世界每个角落被泄露的1190万份文件所做。据国际记者调查同盟称,这个被命名为“潘多拉文件”的调查是117个国家的600多名记者共同工作的结果。

2.中共一天39架军机扰台 再创记录加剧紧张

在周五派出38架军机扰台后,周六(10月2日),中共再派出39架军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创台湾国防部公布统计以来最多架次记录,并加剧两岸紧张局势。

3.德国领导人庆祝统一日

10月3日是德国的统一日,是为纪念1990年10月3日原西德和原东德正式宣布统一的国家性节日。德国即将卸任的总理默克尔等领导人参加了庆祝活动,上周末举行的德国联邦大选中,中偏左社会民主党以微弱优势击败默克尔所在的基督教民主党。但组建执政联盟仍充满变数,谈判组阁将费时良久,默克尔的接班人是谁仍无答案。

4.迪拜承认2020世博会3名工人染疫身亡

世界博览会上周五在迪拜揭幕,迪拜当局周日(3日)承认,在这世界最大规模的博览会园区建设期间,有3名工人死于中共病毒,另有3名工人死于建筑事故;但没有说明工人染疫逝世的具体时间,也拒绝透露冠病在园区工人中爆发的程度。世博会现场立有一个工人纪念碑,石柱上包裹着刻有工人名字的名册,以向辛辛苦苦工作建造园区的数以千计名工人致敬。

迪拜世博会是中东地区首次举办的世界博览会。阿联酋耗费几十亿将迪拜世博会打造成一个巨大的旅游景点,以吸引数千万国际游客参观。

5.菲律宾总统宣布将退出政坛女儿或将继任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六突然宣布将退出政坛,放弃明年5月竞选副总统提名。分析人士认为,杜特尔特此举可能是在为女儿竞选总统铺路。

菲律宾明年5月将举行总统大选。民意调查显示,杜特尔特的女儿萨拉.杜特尔特,在下届总统候选人中名列前茅。

新唐人记者严枫、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