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度假小岛大火 烧毁近百栋房 影响2500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3日讯】位于洪都拉斯北方约77公里处的一座度假岛屿10月2日发生大火,一发不可收拾,浓烟直窜天际,一排排的海滨房屋被火焰吞没,烧毁数十栋房舍,迫使400人撤离。有关当局稍后表示,火势已经100%获得控制。

事发在洪都拉斯加勒比海外海的瓜纳哈岛(Guanaja),2日凌晨,滨海一栋房舍窜出大火,很快的延烧开来。

当地副市长(Mireya Guillen)形容大火为“无法控制”。由于岛上没有消防设施服务,居民努力控制火势。当局也出动军用直升机吊挂水袋协助灭火。

社群媒体上的影片显示,大火逼近之际,民众在警方的协助下,抢救床垫、家具和其它财物。

洪都拉斯紧急应变委员会(COPECO)主管龚萨雷兹(Max Gonzales)在记者会中说:“火势已100%获得控制。”

龚萨雷兹表示,当地媒体释出的影片显示了大火灾情,“有90间房舍全毁、120间受损,2500人受到直接影响,有3人受伤、其他3人的状况有待确认”。

大火迫使近400人撤离,暂时将他们安置在充当避难所的教堂和、学校。起火原因不明。

2021年10月2日,洪都拉斯旅游胜地巴伊亚岛的瓜纳哈岛的火灾景象。(ANUAR ACOST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日,鸟瞰洪都拉斯旅游胜地瓜纳哈岛火灾后的灾情。(LESTER CARIA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日,鸟瞰洪都拉斯旅游胜地瓜纳哈岛火灾后的灾情。(LESTER CARIAS/AFP via Getty Images)

瓜纳哈岛面积19平方公里,有6000名居民,主要收入来自观光业,为洪都拉斯3个风景如画的海湾群岛(Bay Islands)之一,其他2岛分别是罗阿坦岛(Roatan)和乌提拉岛(Utila)。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