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度假小島大火 燒毀近百棟房 影響250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3日訊】位於洪都拉斯北方約77公里處的一座度假島嶼10月2日發生大火,一發不可收拾,濃煙直竄天際,一排排的海濱房屋被火焰吞沒,燒毀數十棟房舍,迫使400人撤離。有關當局稍後表示,火勢已經100%獲得控制。

事發在洪都拉斯加勒比海外海的瓜納哈島(Guanaja),2日凌晨,濱海一棟房舍竄出大火,很快的延燒開來。

當地副市長(Mireya Guillen)形容大火為「無法控制」。由於島上沒有消防設施服務,居民努力控制火勢。當局也出動軍用直升機吊掛水袋協助滅火。

社群媒體上的影片顯示,大火逼近之際,民眾在警方的協助下,搶救床墊、家具和其它財物。

洪都拉斯緊急應變委員會(COPECO)主管龔薩雷茲(Max Gonzales)在記者會中說:「火勢已100%獲得控制。」

龔薩雷茲表示,當地媒體釋出的影片顯示了大火災情,「有90間房舍全毀、120間受損,2500人受到直接影響,有3人受傷、其他3人的狀況有待確認」。

大火迫使近400人撤離,暫時將他們安置在充當避難所的教堂和、學校。起火原因不明。

2021年10月2日,洪都拉斯旅遊勝地巴伊亞島的瓜納哈島的火災景象。(ANUAR ACOST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日,鳥瞰洪都拉斯旅遊勝地瓜納哈島火災後的災情。(LESTER CARIA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日,鳥瞰洪都拉斯旅遊勝地瓜納哈島火災後的災情。(LESTER CARIAS/AFP via Getty Images)

瓜納哈島面積19平方公里,有6000名居民,主要收入來自觀光業,為洪都拉斯3個風景如畫的海灣群島(Bay Islands)之一,其他2島分別是羅阿坦島(Roatan)和烏提拉島(Utila)。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