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政法虎”被打 中共前司法部长傅政华受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2日讯】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傅政华,周六(2日)传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此案与前两天被双开的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案之间有什么关联吗?请看以下分析报导。

10月2日,据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610办公室主任、司法部长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审查。通报中没有披露傅政华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现年66岁的傅政华是河北滦县人,1970年代加入中共政法系统,2010年出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2013年出任公安部副部长,2015年兼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

傅政华任职期间,长期积极配合与执行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政策;造成大量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关押、迫害致死。

在习王反腐、打击周永康等人时,傅政华曾负责调查周永康案,不过有报导说,傅政华并不被习近平信任。

2018 年3月,傅振华被调任司法部部长,离开了他的人脉圈。而国保头目、前公安部副部长、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孙力军竟也在同年遭到调查。不到两个月,傅政华职务又被调整为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今年距离中共二十大还有一年的时间,孙力军在9月底被开除党籍与公职,10月初傅政华被调查。另外,去年至今,已有多名各层级610系统的官员落马。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政法系统中,势力最庞大、权力最不受限制,堪称最大藩镇的非法机构,就是610。江泽民及其创建的610系统由于残酷迫害法轮功欠下血债太深,因惧怕被清算,一直都在谋夺最高权力以确保自身安全,这是我们看到610系统高官屡屡卷入政变图谋的深层次原因。在习近平全力以赴谋求连任的背景下,这种搏杀将会更加激烈,不排除会有更大政法系‘老虎’被抓。”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姜迪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