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奖50万美元全捐了 暖心男:钱留着很不舒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2日讯】很多人梦想买彩券中大奖,当上大富翁。不过澳洲一名幸运男子中奖50万美元之后,却觉得将一大笔钱留在身上很不舒服,于是将奖金全部给需要帮助的人。这名暖心男子的善行赢得了网友大力称赞。

来自澳洲维多利亚州的彼得·查尔顿(Peter Charlton)现年47岁,他的叔叔查理生前喜欢买彩券,叔侄俩常会一起去购买彩券。

查尔顿的查理叔叔在2020年7月因癌症恶化去世。两个星期后,他到超商买了3张Tatts Lotto彩券以纪念刚刚过世的叔叔,没想到竟然中了50万元大奖。他笑称,这或许是查理叔叔显灵了。(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查理叔叔是查尔顿父亲的最小弟弟,膝下没有儿女,查尔顿父亲在2014年过世前交待他要好好照顾查理叔叔。于是他将查理叔叔接到家里来,此后他成了叔叔的全职护理。

2020年7月,查理叔叔去世了。查尔顿感到很欣慰,能够照顾叔叔直到他走完人生的最后一步。

查尔顿拿到50万奖金之后并没有从此过起奢华的生活,他用部分奖金付清房贷,买了一部二手车,接下来就开始将奖金陆续分送给一些身处困境的人们,以改善他们的生活。

查尔顿说,把这一大笔钱留在自己身上让他感到不舒服,所以他没有这么做。他很享受能够行善的机会。

他曾经提供一大笔钱给一个家里发生火灾的家庭,也经常在餐厅、咖啡馆、超市为现场的所有顾客买单,甚至在脸书上寻找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向网友索取银行账户汇款,却被当成诈骗集团,但他并不在意,仍然持续钱帮助别人。

查尔顿说,当他将奖金赠送出去的时候,他觉得很开心。

近日查尔顿接受澳洲新闻台《7news》采访时表示,奖金几乎全部都捐出去了,捐赠的对象很多都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他说,行善是一种乐趣。如果你有能力去做这件事却不这么做,你一定会生气的。

对于自己所发生的一连串的奇妙巧合,查尔顿认为应该要感谢他的查理叔叔,因为叔叔离开人世后一直祝福着他。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