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被潜水赛移除国旗 10国选手抗议 主办方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2日讯】国际自由潜水发展协会(AIDA)主办的自由潜水世界锦标赛,在中共压力下突然抹去直播画面的中华民国国旗。10国选手也自愿隐去本国国旗以示抗议。随后AIDA就此事正式向台湾道歉。

9月30日,这个世界最大的自由潜水比赛主办方发表声明,就“世锦赛直播时发生的台湾国旗事件”致歉。

声明说,中共方面突然用中止转播相威胁,令他们的团队措手不及,以致做出错误的决定,将来会从中吸取教训,架设不同的直播,以防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9月28日,在塞浦路斯举行的第27届AIDA自由潜水世界锦标赛中,主办方在直播期间突然抹去了画面上的台湾国旗,使参赛的5名台湾选手没有了国旗标识。

台湾立即要求AIDA公开道歉,并要其保证在未来的比赛中,“政治不应该与体育混在一起”。AIDA台湾分会指,主办方在中方压力下撤去台湾国旗,未经台方同意,该做法形同“自我审查”。

AIDA即日向台湾致歉,但未恢复台湾旗帜,而是让台湾选择是展示中华台北奥运会旗,还是继续维持空白。台方选择了后者。

随后,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德国、法国、荷兰、俄罗斯、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和韩国选手也主动要求下架自家国旗,以示声援台湾。

10月1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脸书上对声援台湾的国家表示感谢。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