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维权事件不断 国殇日前大抓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中国各地维权事件不断,北京国家信访局前排队的访民人山人海,在10月1号前几天,北京警方已经开始大抓捕在京的访民

据大陆访民发出的视频显示,(9月)30号上午,北京国家信访局排队访民人山人海。

(9月)29号晚上,国家信访局外排队的访民全部被抓进大巴车拉到久敬庄潜返回家。长期居住在北京的辽宁访民姜家文透露,北京警方从(9月)28号开始抓捕访民。

辽宁访民姜家文:“‘国庆’这个日子每年都是这样,抓捕、稳控、维稳,在地方限制,而北京呢在车站限制,北京常住的访民啊,北京公安(9月)29、28号就开始抓捕,‘国庆’对访民来讲,它是一个悲伤的日子,过年过节、大型会议,我们就是东躲西藏了啊。”

来自四川各地的访民每天坚持到省高院门口抗议省高院司法腐败,判决不公。据10月1号上午发出的现场视频显示,访民被大批警察包围。

四川访民李廷惠透露,目前很多访民被限制人身自由,无法出门。

四川访民李廷惠:“全省的好多冤民到省高院啊,法官枉法裁判、滥用职权、假公济私、公报私仇。有好多人都维稳起来了,(9月)28号那天有人抓上访人,我都维权40年了,从来不解决,我的房子给我强制扒掉,把我关了七次。”

“恒大还钱”“恒大还钱”

此外,各地恒大受害人每天都有人坚持维权,(9月)30号,数十名受害人聚集在西安信访局门口举牌表达诉求。

西安恒大受害人张先生:“昨天我们在陕西西安也去了,政府刚开始不接待,他说这不是诈骗,他说现在是大到中央或是各地的政府都没有人管,我们西安政府也一样,没办法管。受害人各个地方都有,我刚才看到群里面发的是湖南长沙好多人去游行。”

网友1号发的视频显示,淮安市金奥国际12号楼烂尾,业主维权两三年忍无可忍集体绕工地游行高喊,“我们要房子,孩子要上学”的口号;(9月)28号,兴安盟红十字医院几个月没开工资,医院人员举牌要工资;河南也出现拖欠医生工资事件,维权的医护人员被警察特警包围暴力对待,有医生被抓走。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