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IMD世界数位竞争力 台湾跃第8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30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IMD世界数位竞争力 台湾跃第8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29日发布今年世界数位竞争力调查评比,台湾在全球六十四个主要国家及经济体中排名第八,较去年上升3名,且是首次进入前10名。

车用半导体仍短缺 全球汽车产量今年减少900万辆

车用半导体持续缺货,资策会MIC预估缺货状况延续到明年、有车厂悲观预期到2024年仍短缺,受车用晶片缺料冲击,MIC预估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将减少700万辆至900万辆。

中国限电让云南工业硅减产九成 太阳能恐酝酿涨价

外媒彭博报导,太阳能今年来已出现罕见的涨价,现在随着中国大陆遭遇限电危机,迫使云南工业硅减产90%,太阳能还可能进一步涨价。

美欧贸易会谈 深化经贸与半导体供应链合作

美国-欧盟贸易和技术委员会(TTC)首次会议今天在宾州匹兹堡(Pittsburgh)召开,美方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主持,双方同意,共同制定关键科技规则与标准、建立半导体供应链伙伴关系、扩大关键与新兴技术合作,并深化跨大西洋经贸合作与建设性对话。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