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监狱血腥暴动 至少116死8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30日讯】厄瓜多尔最大城市瓜亚基尔一座监狱9月28日发生敌对贩毒集团冲突,持有枪械和手榴弹的囚犯相互攻击。据BBC报导,厄瓜多尔总统报告说,共有116人死亡,约有80人受伤,全部是囚犯。

29日下午,厄瓜多尔总统吉列尔莫·拉索 (Guillermo Lasso) 主持瓜亚基尔(Guayaquil)的安全委员会会议,确认了上述死伤人数。

在评估瓜亚基尔海岸监狱(Littoral Penitentiary)大屠杀后的监狱情况,拉索宣布“整个监狱系统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厄瓜多尔圭亚斯省(Guayas)政府推特官方账号的文章写道,海岸监狱秩序已经恢复,拉索也转推了此推文。(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29日,在海岸监狱旁,有士兵和一辆战车守卫,骑警四处巡逻,还有一些受刑人家属担心地守在监狱外。一名妇人表示:“我们想知道讯息,因为我们对家人、儿子的情况一无所知。我儿子在里面。”

2021年9月29日,厄瓜多尔瓜亚基尔的一所监狱发生暴乱后,囚犯的亲属在监狱外等待消息。(FERNANDO MENDEZ/AFP via Getty Images)

这座监狱的受刑人28日拿枪和手榴弹互相攻击,参与冲突的受刑人据信与墨西哥贩毒集团有关。这是厄瓜多尔连串血腥监狱冲突的最新一起,今年至今已有约180名受刑人死于这类事件。

与墨西哥贩毒集团有关的囚犯,常于厄瓜多尔监狱爆发冲突;瓜亚基尔为厄瓜多尔重要港市,也是南美洲将古柯碱运往北方,尤其是到美国的主要枢纽。(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2021年9月29日,厄瓜多尔瓜亚基尔的一所监狱发生骚乱后,厄瓜多尔军队成员在监狱外站岗。(FERNANDO MENDE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29日,厄瓜多尔瓜亚基尔的一所监狱发生暴乱后,囚犯的亲属在监狱外等待信息时与一名士兵交谈。(FERNANDO MENDEZ/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