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疫苗将遭解雇 纽约州医护发起诉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30日讯】纽约州强制所有医护人员注射中共病毒疫苗,除非少数能获得宗教和医疗豁免,否则不打疫苗,将面临被解雇。本月,有反对的医护人员,将纽约州长霍楚和州卫生厅长扎克,告上了法庭。

纽约州要求医护人员,必须在9月27日前注射至少一剂Covid-19疫苗,这项强制令在9月28日凌晨生效,还未接种疫苗的医护人员面临被停职和解雇。

因此,有还没接种疫苗的,医护人员向法院提告,反对强制接种

反对疫苗强制令的医护人员代理律师 Cameron Atkinson:“我的客户拒绝接种COVID-19疫苗。”

位于纽约的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受理了该案,Atkinson律师29日走出法院时表示,他代表三名纽约州的护士和一个非营利组织“我们美国爱国者”( We The Patriots USA, Inc),他的委托人,不能成功获得宗教豁免,其中在长岛的两名护士面临将被斯维尔卫生系统(Northwell Health. Systems)解雇。

反对疫苗强制令的医护人员代理律师 Cameron Atkinson:“我们已经在和她们的雇主在交涉,我们建议她们雇主应如何遵照法律,如果他们没有做出对的决定,我们会在法庭见。”

全州规模最大的医疗系统诺斯韦尔医疗系统在27日前,已经开除了20多名拒绝接种疫苗的医护人员。

律师表示,法庭裁决的结果可能会在周五出来,他希望人们对疫苗的宗教豁免权利能得到有效的保障。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郭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