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河北高级法院原副院长赵增国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9日讯】中共纪监委周三(9月29日)通报,河北省高级法院原副院长赵增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正在接受调查。另据《明慧网》报导,赵增国任职期间,曾参与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正在追查赵增国的相关责任。

通报称,赵增国收受礼金;占有使用公款;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和亲友谋利;违规干预司法活动;放任配偶为亲属案件说情;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案件办理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他人财物。

赵增国,1986年7月开始,一直在河北省法院系统工作。1996年10月起,河北省高级法院办公室正科级助理审判员、院长秘书、办公室副主任、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2008年2月,调任邯郸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代院长、院长;2016年12月到2021年6月,任河北省高级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副院长、一级高级法官。

另据明慧网报导,赵增国在邯郸市中级法院任职期间,当地法轮功学员王志武被非法抓捕、庭审遭陷害;70多岁的法轮功学员、原邯郸市公安局六处副处长栗从春等多人被非法关押、判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将赵增国列为主要责任人,正在追查其相关责任。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