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未通过拨款法案 财长警告违约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9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晚间新闻,今天是9月28日星期二。9月27号晚,美国参议院对众议院民主党人提出的拨款法案进行投票表决,结果没有获得通过。美国财长耶伦,重估了联邦债务违约的风险。

参议院的投票表决结果是,48票赞成、50票反对,未能达到60票门槛,使拨款决议案无法向前推进。如果在本周四,新财年开始之前,仍找不到解决办法,联邦政府可能因债务违约而关门。

参议院的表决结果出炉几小时后,财政部长耶伦 警告国会,联邦政府估计将在10月18日之前,耗尽现金和所有的非常规措施,除非提高联邦债务上限,否则,政府可能在几周内,出现债务违约。

耶伦重新评估了债务违约的风险。她说,如果华盛顿不采取行动,违约很可能是灾难性的,会使市场和经济陷入困境,数百万美国人的工资也会被推迟发放。而且,国会可能比预期更早用完现金,成为意外违约的风险。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