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孔子2571诞辰 洛侨社褒奖优良教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8日讯】上周六(9月25日),为了纪念孔子今年2,571年诞辰,南加州祭孔大典委员会,在洛杉矶侨教中心举办了祭孔大典,并借此机会,颁发优良教师奖与优良学生奖学金。

今年9月28日是至圣先师孔子2571周年诞辰。为了表达尊崇与怀念,上周六(9月25日),南加祭孔委员会在洛侨中心举行祭孔大典

同时,侨委会与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也借机颁发了优良教师褒奖,以及优良学生奖学金。

获奖老师赵侃仪表示,在30年教学生涯中,她经常鼓励学生参与活动,深入体会中华文化。

千又中文学校老师赵侃仪:“我们提醒孩子要有公德心,我们在教论语的时候,把礼义廉耻都带进去,即使在海外,我们还是把儒家思想这些中国美德都传授给孩子们。”

当天,驻洛经文处副处长林晖程提到,中华民国政府迁台后,便推崇儒家“以民为本”的理念,奠定民众的教育基础。

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副处长林晖程:“相反的,中国共产党在2004年之后,以学习汉语为招揽糖衣,实则包藏着所谓的统战宣传的政治目的,在全世界大肆设立孔子学院。”

他提到,美国政府为了减轻依附于孔子学院而产生的国际问题,去年与台湾签署了教育备忘录,在美国设立台湾华语文学习中心。通过台湾的正统文化与学术自由,让世界了解真正的孔子思想。

今年,受疫情影响,祭孔活动改为线上直播,并用半实体半影片呈现。而每年固定在典礼后举办的颁奖活动,也改为线上及小规模举行。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