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缺电祸及北京 多地9/28起宣布停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8日讯】近日,中国缺电危机迅速蔓延,从沿海经济重镇到东北三省,纷纷开始“拉闸限电”,甚至无预警停电,给企业生产和民众生活带来严重影响。这波限电潮正祸及中南海所在地北京。自28日起,北京多个地区宣布执行停电计划。

据大陆媒体28日消息,9月28日至10月8日,北京部分地区将执行停电计划,涉及城区供电局、朝阳供电局、海淀供电局、通州供电局、门头沟供电局、房山供电局等。

有媒体询问当局停电原因,中共国家电网客服称:“煤电价格居高不下,导致发电厂出力下降,供需形势紧张。国家电网将坚决落实国家要求,积极应对近期电煤紧张导致的电量缺口。”

不过国家电网北京电力否认“电力紧张”的说法,声称此次停电是例行维修,进行设备日常检修运维和电网升级改造。

北京是中共政治中心,中南海首府所在地,尽管当局否认“电力紧张”,但如此大范围而且长达十天的停电计划,还是让外界怀疑并非单纯的例行维修,而是与当前全国范围的电荒有关。

有不少大陆网民在微博留言,嘲讽北京停电是当局“正在下一盘大棋”;还有网友说,“终于迎来北京停电了,希望首都人民不要冲动,要克制!要拿出爱国热情来,用爱发电。”

近段时间,中国各地陆续出现严重电荒,沿海经济重镇广东、江苏、浙江、上海、山东,到内陆广西、云南,一路扩及东北三省等地区,陆续限电,不少地方甚至无预警“拉闸限电”。致使工业生产暂停、交通号志失灵,沟通不良加上限电时期不明确,引发民怨,并使中国工业部门陷入混乱。

由于限电危机快速蔓延,各地民众纷纷抢买蜡烛。据大陆“红星新闻”报导,中国东北地区已出现囤积蜡烛的现象,而一些蜡烛生产商也回应称:“一周内,订单量提高了数十倍,目前存货已被清空。其中大部分订单均来自东三省。

有网民反应,一天之中数度停电,有时一停就超过12小时。一名网友写道:“一早醒来就没有电,吃不上饭、洗不了衣、不敢上厕所,在2021活出原始人的感觉。”

(记者宋彦龙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