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公安局长猝死 官方避提真正死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6日讯】9月25日,福建省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潘东升意外猝死。福建省疫情严峻,潘东升两天前还在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自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有不少警察在防疫期间离奇猝死,官方均称是“过劳死”,但民众表示质疑。

福州公安局长“过劳死” 引民众质疑

据福州公安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25日12时35分,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潘东升,在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抢救无效死亡,终年57岁。

官方声称潘东升是积劳成疾,未通报他具体患什么病猝死。这意味着潘东升成为在疫情期间“过劳死”名单中的又一人。

大陆网友对于潘东升的死因表示质疑:“有这么卖命工作的官?”“总感觉公告写的很隐晦,是之前就生病还是突发的?”“局长忙死,下面的人在干嘛?好神奇。”

(微博截图)

据《福州日报》报导,福建省疫情严峻,9月23日,潘东升猝死前两天曾在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另外,中秋节前夕,福州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18日发布通告,要求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开福州市。

疫情期间 大量警察、党员猝死

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一年多时间,中国各地出现大量中共警察、辅警、党员猝死案例,官方通报的理由大多是“过劳死”。

9月19日,中共央视新闻在微博发布一段视频,披露云南共有27名警察、14名辅警在防疫期间猝死。除少数几人因车祸等意外死亡,大多数都是离奇猝死,而且这些警察年龄都不大,很多只有30多岁。

武汉市爆发疫情初期,2020年2月1日,大陆“封面新闻”曾报导,短短11天,全国各地就有8名警察猝死在疫情防控一线。

其中,山东省一名负责网络审查的中共警察李弦,于2020年1月21日12点死在办公桌旁,电脑上仍显示着他未处理完的工作日志:“发现网上疫情虚假信息11条,累计处理问题信息360条。”

李弦的职务是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侦查中队指导员。疫情爆发后,中共通过网络封锁,阻止人们传递和了解疫情真相,在中国有大量像李弦这样的网警,专门负责删除网络上的疫情信息。

今年1月18日,官媒新华社报导,2020年全国共有315名警察、165名辅警因防控疫情而死亡,还有4941名警察、3886名辅警受伤。

有知情人曾向新唐人提供一份“死亡名单”,在这份官方统计的名单中,仅在一页纸上就统计有65人死亡,大多是在疫情一线的中共党员和警察。死亡原因也大多写着“过劳突发疾病”。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链接:央视罕见透露 疫情期间云南41名警察猝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