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大选在即 民众期待不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6日讯】日本自由民主党将在9月29日选出下届总裁,之后出任日本首相。不伦谁当选都将影响日本政局的未来走向。日本民众对谁能胜出期待不一。

由于自民党是日本最大党,如不出意外其党首将成为日本第100任首相。9月29日之前,各竞选人都在积极备战,日本民众对各竞选人的期待各有不同。

SMG脏器移植考量会代表、日本外交评论家加濑英明:“我支持高市早苗。她建议修改宪法,增加国防预算,说的都是好事。”

竞选人之一的高市早苗的政治主张鲜明,在民众中的期待值很高。

日本史研究者佐藤和夫:“我赞赏高市早苗的国家观。感佩她保护日本人的生命财产及主权的承诺,还没有这么开门见山承诺的政治家,务必请她来做我们的首相。”

河野太郎担任过日本疫苗接种推进担当大臣,对其当选的呼声很高。

日本民众:“我支持河野太郎。他会引入高科技产业。”

日本民众:“我很喜欢河野太郎。他似乎会听取我们年轻人的意见,不断地在SNS社交媒体上表达自己的意见。”

自民党总裁选,由来自自民党党员及党友的383票和隶属自民党的383名国会议员票产生,第一轮选举获得的票数过半,即获得384张以上的票数即可产生下一任总裁,如果没由过半将进入决胜投票。日本《读卖新闻》的调查数据表明,目前河野太郎预计获得的自民党党员党友的支持仅占总数的41%,议员票是80人,少于岸田文雄的91人。所以谁能当选目前还存在着不确定因素。

政治评论家、自民党党员三井田孝欧:“我预测第一次投票不会出结果,会进入第二环节的决胜选举,都说河野太郎占据优势,但我认为第二环节岸田文雄会占据优势。”

但由于本次总裁选,可能产生日本史上首位女性首相,外界的关注度空前高涨。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