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大選在即 民眾期待不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6日訊】日本自由民主黨將在9月29日選出下屆總裁,之後出任日本首相。不倫誰當選都將影響日本政局的未來走向。日本民眾對誰能勝出期待不一。

由於自民黨是日本最大黨,如不出意外其黨首將成為日本第100任首相。9月29日之前,各競選人都在積極備戰,日本民眾對各競選人的期待各有不同。

SMG臟器移植考量會代表、日本外交評論家加瀨英明:「我支持高市早苗。她建議修改憲法,增加國防預算,說的都是好事。」

競選人之一的高市早苗的政治主張鮮明,在民眾中的期待值很高。

日本史研究者佐藤和夫:「我讚賞高市早苗的國家觀。感佩她保護日本人的生命財產及主權的承諾,還沒有這麼開門見山承諾的政治家,務必請她來做我們的首相。」

河野太郎擔任過日本疫苗接種推進擔當大臣,對其當選的呼聲很高。

日本民眾:「我支持河野太郎。他會引入高科技產業。」

日本民眾:「我很喜歡河野太郎。他似乎會聽取我們年輕人的意見,不斷地在SNS社交媒體上表達自己的意見。」

自民黨總裁選,由來自自民黨黨員及黨友的383票和隸屬自民黨的383名國會議員票產生,第一輪選舉獲得的票數過半,即獲得384張以上的票數即可產生下一任總裁,如果沒由過半將進入決勝投票。日本《讀賣新聞》的調查數據表明,目前河野太郎預計獲得的自民黨黨員黨友的支持僅占總數的41%,議員票是80人,少於岸田文雄的91人。所以誰能當選目前還存在著不確定因素。

政治評論家、自民黨黨員三井田孝歐:「我預測第一次投票不會出結果,會進入第二環節的決勝選舉,都說河野太郎占據優勢,但我認為第二環節岸田文雄會占據優勢。」

但由於本次總裁選,可能產生日本史上首位女性首相,外界的關注度空前高漲。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