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烧 哈尔滨出动大批大巴 运隔离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5日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疫情升温,当地民众形容疫情严重、传播快速。在疫情重灾区巴彦县,当局还出动大批大巴士,连夜运送遭集中隔离的居民,其中包括一所中学的所有师生。

9月25号,中共卫健委网站通报,黑龙江省24号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在哈尔滨市巴彦县。 23号新增的15例确诊病例也都在巴彦县,并检出德尔塔毒株

不过,由于中共习惯于隐瞒疫情,真实数据还有待查证。

截至23号,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涉及的巴彦、道里、南岗、松北等地的第一轮核酸检测已结束,采样315.7万人,检出29人阳性。同时,哈尔滨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此外,从25号零时起,哈尔滨巴彦县的兴隆镇兴隆林业局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南岗区爱达88小区仍为中风险区。

巴彦县民众高先生向新唐人透露,当地已经封城,所有营业场所都关了,所有人都居家隔离,小区和楼门也封了。很多人被拉走隔离。

哈尔滨巴彦县民众 高先生:“现在不问你确不确诊,只要有疑似的全部拉走。门都不让出了, 现在是里不出、外不进。除了疫情工作人员,剩下的都进不来、出不去,全部居家隔离。现在是严重了,已经升级了。”

高先生说,这次疫情爆发后,已经做过三次核酸检测。

哈尔滨巴彦县民众 高先生:“现在第三次已经结束了,要做七八次呢,基本上一天一做,或者隔一天,病毒已经变种了,德尔塔病毒株。”

巴彦县兴隆林业局员工王先生也对新唐人说,当地疫情迅速扩散,很多密切接触者和感染者被拉走隔离了。

巴彦县兴隆林业局员工 王先生:“咱们林业局的拉走了不少,密接和次密接的,还有感染的,哈尔滨和巴彦都有吧。初中的学生拉走了,居民现在都居家隔离了,也拉走不少,但都是怀疑密接的那种,都出去隔离去了,挺严重的。”

现场视频显示,9月24号,当局出动大批大巴,连夜将兴隆镇的许多居民拉走集中隔离。兴隆镇林业一中的学生也都被拉走隔离,学生们背着包上了大巴车。视频还显示,数十辆警车闪着警灯,疑似跟在大巴后浩浩荡荡在路上行进。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李韵、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