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屡遭迫害 重庆韩良约见人大代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4日讯】74岁的中国公民韩良,因为在重庆街头演讲,讲述抗战历史真相,推动自由民主,多次遭到中共当局拘留、关押和判刑。他向中共检察院、法院上诉,要求恢复名誉。最近,韩良因为演讲被打伤。为此,他委托法律顾问,约见人大代表。

9月24号,韩良的法律顾问谢丹告诉新唐人,他受韩良委托,三次约见重庆人大代表,一次约见全国人大代表,都没有回应。他认为,约见人大代表很重要,所以还会再约见。

韩良的法律顾问谢丹:“我们的根本政治制度就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管是行政机关还是法院所有的机关的违法问题,都应该受到人大的监督,而且按照我们的国家的法律,人大代表又是受人民群众以选民的身份去监督它的。如果全国范围内,大家都能够习惯运用约见人大代表这种方法,来解决自己和社会上的一些问题,就会从根本上解决中国的社会矛盾。”

谢丹表示,韩良因为多次被抓被打被冤狱,正式委托他约见人大代表来维权。

重庆街头演讲者韩良:“我宣传人权、宣布民主,他们就把我弄起来打、判刑。我的品质非常好的,黄赌毒我都不沾,非常遵守法律的人。这次9月15号是世界民主日,我在街头讲民主,结果又把我打了,打的很惨,现在10天了,青的有碗这么大的。”

韩良说,自己不断遭迫害,以前找公检法遭更严重的迫害,现在谢丹推动约见人大代表,他认为非常好。

韩良:“当局很恨我们,恨我们两个,我是不怕的,我被他们打,被他们关,打过很多次,关过五六次,最长三年半。我是为了中国的文明、为了中国的进步,为了中国的法制,为了中国走向民主自由。我是不怕的。”

现年74岁的韩良因在重庆街头演说,宣传真实的抗战历史,推动自由民主,2017年被控所谓“寻衅滋事”,判刑三年半,刑满后仍遭拘押,今年7月4日才获释。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李韵、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