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韩国中秋增破2,434例 德尔塔占98.5% 台湾21%境外移入病例突破性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4日讯】周五,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3,0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至少472万人死亡。日本单日确诊3,278例,疫情趋缓,紧急状况可能会在月底结束。韩国中秋连假,单日新增2,434例,超过98%的病例,感染了Delta变种病毒

韩国周五(9月24日)新增2,434例确诊,创疫情以来新高,超过7成来自首都圈。另外,增加7人死亡。

当局表示,疫情回升主要因为中秋连假大量人口流动以及人际互动增加,预计下周将达到高峰,建议人们假期结束,上班之前,接受检测。

韩国卫生部官员 Lee Ki-il:“为防止出现更多新病例,我们再次要求大家若有任何症状需检测,避免群聚和旅行,接种疫苗。”

韩国Delta变异毒株感染占98.5%。这波疫情从7月爆发至今,一直没有趋缓迹象。全国累计29万5,000多例确诊,2,434人死亡。

日本疫情逐渐趋缓,当局周四(23日)通报新增3,278例确诊。

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周五表示,大部分地区的紧急状况可望在本月30日到期时结束。

住院率和空病床数量,将成为19个都道府县紧急状态能否解除的关键。目前只有东京和大阪的病床使用率仍然超过50%。

Delta变种病毒在日本掀起的第五波疫情,上个月曾创下单日2万6,000多例确诊的纪录。

台湾周五新增1人死亡,1例本土确诊,7例境外移入。

疫情指挥中心当天公布近3个月境外移入病例,其中21%接种过两剂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这76例境外移入的突破性感染,大概在7月到9月当中的359名境外移入病例当中,占大概21%,两成左右。”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