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韓國中秋增破2,434例 德爾塔占98.5% 台灣21%境外移入病例突破性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4日訊】週五,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3,0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至少472萬人死亡。日本單日確診3,278例,疫情趨緩,緊急狀況可能會在月底結束。韓國中秋連假,單日新增2,434例,超過98%的病例,感染了Delta變種病毒

韓國週五(9月24日)新增2,434例確診,創疫情以來新高,超過7成來自首都圈。另外,增加7人死亡。

當局表示,疫情回升主要因為中秋連假大量人口流動以及人際互動增加,預計下週將達到高峰,建議人們假期結束,上班之前,接受檢測。

韓國衛生部官員 Lee Ki-il:「為防止出現更多新病例,我們再次要求大家若有任何症狀需檢測,避免群聚和旅行,接種疫苗。」

韓國Delta變異毒株感染占98.5%。這波疫情從7月爆發至今,一直沒有趨緩跡象。全國累計29萬5,000多例確診,2,434人死亡。

日本疫情逐漸趨緩,當局週四(23日)通報新增3,278例確診。

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週五表示,大部分地區的緊急狀況可望在本月30日到期時結束。

住院率和空病床數量,將成為19個都道府縣緊急狀態能否解除的關鍵。目前只有東京和大阪的病床使用率仍然超過50%。

Delta變種病毒在日本掀起的第五波疫情,上個月曾創下單日2萬6,000多例確診的紀錄。

台灣週五新增1人死亡,1例本土確診,7例境外移入。

疫情指揮中心當天公布近3個月境外移入病例,其中21%接種過兩劑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這76例境外移入的突破性感染,大概在7月到9月當中的359名境外移入病例當中,占大概21%,兩成左右。」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