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边境安全 德州自建汽车“钢墙”阻移民进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3日讯】美国南部边境深陷非法移民危机,德克萨斯州德尔里奥(Del Rio)附近被成千上万的海地移民淹没。本周,德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从该州公共安全部(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DPS)派出数百辆汽车建立了一道“钢墙”,以阻止移民越过边境进入美国。

阿博特9月21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美国人可能无法想像这些人涌入边境所导致的极度混乱,这堵钢墙阻止了移民“进入德克萨斯州”。

阿博特提到了当天发布的一份报告,其中包含一名边境巡逻人员的评论。这位边境巡逻人员说:“今天能够恢复对德尔里奥地区的控制权,归功于德克萨斯州安全部。我们所做的是,我们放置了数百辆来自公共安全部的汽车,建立了一道钢墙。”(采访德州州长阿博特的视频请点击这里。

除了执法部门和军车提供的屏障,德州州长还下令沿河建造物理屏障,以阻止移民不受限制的移动。

“德克萨斯州正在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来确保边境安全,我们将继续全力应对,以保证德州人的安全”,德州州长在21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拜登政府没有执行移民法及制止联邦大坝上的非法越境行为,这对德州人和移民本身构成了威胁生命的风险。”

“他们唯一表现出来的就是没有能力处理这场危机,坦率地说,他们假装它根本不存在”,阿博特补充说,“我们在这里告诉你,它存在,它是完全混乱的,拜登政府,他们需要提高他们的策略”。

20日,国土安全部(DHS)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德尔里奥国际大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努力将大部分海地移民从营地中清除出去。

但并不是所有的海地人都被驱逐。NBC新闻从国土安全部高级官员那里了解到,政府正优先考虑将单身成年海地人和一些家庭及无人陪伴的儿童释放到美国社区。

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美联社,拜登政府正在“非常、非常大规模”地将海地人从营地释放到美国社区,并通知他们到移民局,而不是到法院。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