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反无人机研究? 美政府采购中共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2日讯】美国前任总统川普(特朗普)执政期间,美国军方一直警告不要使用中共无人机,因为它们将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而近几个月来,美国联邦执法机构正在购买中共的监控无人机。

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9月21日报导,根据美国监控行业研究机构IPVM获得的采购记录,特勤局于7月26日购买了8架大疆无人机,而在这次采购的3天前,国防部刚刚发布声明,称大疆产品“对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

采购纪录还显示,大约在同一时间,联邦调查局(FBI)也购买了19架同样由深圳大疆创新(DJI)公司制造的无人机。

大疆公司是业内最受欢迎的无人机制造商之一,该公司要求购买其产品的人下载专有软件,并向用户提供自己的地图数据库,这些数据库有可能被远程监控。

对大疆公司产品的担忧由来已久,在2017年美国国防部便警告说,它有“适度的信心”,中国的大疆创新公司正在向中共政府提供美国关键基础设施和执法数据。

2018年,出于网络安全考虑,美国国防部发布了一项禁令:无论制造商是谁,禁止购买和使用所有商用成品无人机。在后来的声明中,国防部又补充说,次年,国会将通过立法,专门禁止购买和使用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和部件。

由于担心中共侵入,在2019年,使用大疆产品的美国内政部停飞了其整个非紧急无人机机队。

去年,在彭博社报导了大疆向新疆的中共安全部队提供监控技术后,美国商务部将大疆列入出口黑名单。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告诉Axios说:“大疆的网络安全漏洞是有据可查的。”

卢比奥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写道:“鉴于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及其公司的一切了解,任何政府机构绝对没有借口使用大疆的无人机,或是任何在被认定为存在国家安全威胁的国家制造的无人机。”

一些专家指出,政府机构购买大疆无人机可能是为了研究这些设备和开发反制中共黑客的方法。

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国防和网络安全专家基钦(Klon Kitche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Axios:“如果联邦政府购买大疆无人机用于反无人机或其它安全研究,这很好。”

“但除此之外,在一个有很多替代品的世界里,包括一些非常好的美国替代品,联邦机构为什么宁愿承担中国制造的系统的固有风险?”基钦问道。

特勤局以行动安全为由拒绝了Axios的置评请求,联邦调查局也拒绝发表评论。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