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黑龙江现疫情 沈阳发布紧急公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1日讯】中秋节当天(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疫情现踪。随后,沈阳市疾控中心当天发布紧急公告,要求自9月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除巴彦县外)旅居史的人员,到沈阳后需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综合媒体报导,9月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疾控中心消息称,该市巴彦县第二医院新增阳性感染者一例。

当天,沈阳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称,自9月11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旅居史;与公布的阳性感染者的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沈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报备,做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抵沈满14天等防控措施。

沈阳市疾控中心还表示,自9月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除巴彦县外)旅居史来返(沈)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中共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入沈后要第一时间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并健康监测14天。

沈阳市疾控中心还说,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哈尔滨市、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等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

沈阳市疾控中心指出,风险持续存在,风险就在身边,希望市民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21日当天,哈尔滨市也发布公告,要求市民在此期间与上述感染者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交集者不要外出,配合核酸采样;市民近期非必要不离哈市。

公告要求,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限流运行,公交、轮渡、出租车一律开窗运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个体诊所暂停营业,大型会议、活动、论坛、培训、演出、展销促销等暂停举办等。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