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学校园枪击案 8人遇害28人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1日讯】周一上午,俄罗斯一所大学发生枪击案,至少8人死亡,28人受伤。据悉,枪手是该校一名18岁的学生,目前他被警方制伏,在医院接受治疗。枪手之前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的行动与宗教和政治无关。

当地时间周一上午11点左右,莫斯科以东1千3百公里的“彼尔姆国立大学”发生枪击案

彼尔姆大学学生:“我们在吸烟区的时候,他开始开枪。我们意识到他朝我们开枪后,我们开始向里面跑 。”

彼尔姆大学学生Seyon Karyakin:“我们在演讲厅呆了一个多小时,大约有60人在那里,我们关上门,用桌椅把(教室)围起来。”

枪响后,有学生从二楼窗户跳下大楼,逃离到安全地带。

当地警方赶到大学,和嫌犯交火。

调查委员会表示,枪手在拘捕过程中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俄罗斯警察康斯坦丁·加里宁:“(嫌犯)倒下了,我走向他,制伏了他,将他的猎枪 子弹和匕首放在一旁 开始为他急救。”

当局表示,目前至少8人遇害,28人受伤。

根据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和彼尔姆大学的消息,枪手是该校一名18岁学生。

嫌犯之前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戴着头盔、手握步枪的照片。他说这次枪击行动已经筹划了好几年,与政治和宗教无关,只是出于仇恨。

今年五月,俄罗斯喀山市一所中学发生枪击案,造成9人遇害,20多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