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大學校園槍擊案 8人遇害28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1日訊】週一上午,俄羅斯一所大學發生槍擊案,至少8人死亡,28人受傷。據悉,槍手是該校一名18歲的學生,目前他被警方制伏,在醫院接受治療。槍手之前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他的行動與宗教和政治無關。

當地時間週一上午11點左右,莫斯科以東1千3百公里的「彼爾姆國立大學」發生槍擊案

彼爾姆大學學生:「我們在吸菸區的時候,他開始開槍。我們意識到他朝我們開槍後,我們開始向裡面跑 。」

彼爾姆大學學生Seyon Karyakin:「我們在演講廳呆了一個多小時,大約有60人在那裏,我們關上門,用桌椅把(教室)圍起來。」

槍響後,有學生從二樓窗戶跳下大樓,逃離到安全地帶。

當地警方趕到大學,和嫌犯交火。

調查委員會表示,槍手在拘捕過程中受傷,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俄羅斯警察康斯坦丁·加里宁:「(嫌犯)倒下了,我走向他,制伏了他,將他的獵槍 子彈和匕首放在一旁 開始為他急救。」

當局表示,目前至少8人遇害,28人受傷。

根據俄羅斯調查委員會和彼爾姆大學的消息,槍手是該校一名18歲學生。

嫌犯之前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戴著頭盔、手握步槍的照片。他說這次槍擊行動已經籌劃了好幾年,與政治和宗教無關,只是出於仇恨。

今年五月,俄羅斯喀山市一所中學發生槍擊案,造成9人遇害,20多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