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放任难民进欧盟 波兰边境发现4遗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0日讯】数以千计移民,最近几个月从白俄罗斯通过边界或试图穿越边界进入欧盟邻国,波兰为应对移民涌入1周前还发布紧急状态。9月19日,白俄罗斯与波兰边界竟发现4具遗体,另有8名精疲力竭的移民困在边界附近的沼泽区,其中7人已入院医治。

波兰边防卫队19日发推文说:“19日在与白俄的边界发现3具遗体。”

波兰新闻社(PAP)引述边防卫队发言人米查尔斯卡(Anna Michalska)表示,3具遗体分别在3个不同地方被发现,“可能是非法移民”。

他说,第四人是伊拉克女子,陈尸在边界的白俄一侧。

白俄罗斯通讯社指出,遗体附近发现3名儿童、1名男子和1名年长女性,都是伊拉克公民。

欧盟怀疑,白俄强人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为报复针对白俄的制裁,一手策划放任大批移民出闸。(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图为,2021年8月26日,在波兰东部与白俄罗斯交界的比亚里斯托克附近的戈尔尼-乌斯纳茨,一名难民(中,背景)试图与警察沟通。(JAAP ARRIEN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26日,在波兰东部比亚利斯托克附近的茨布日卡-维尔卡,一名波兰士兵走过与白俄罗斯边境上的铁丝网围栏。(JAAP ARRIEN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20日,在离波兰东北部比亚利斯托克附近的小村庄戈尔尼-乌斯纳茨不远的边境上,可以看到一个写着“国家边境–禁止通行”的标志、一个安全摄像头和铁丝网。(WOJTEK RADWANS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20日,在波兰东北部靠近白俄罗斯边境的比亚里斯托克附近的小村庄戈尔尼-乌斯纳茨,据信来自阿富汗的移民坐在地上。(WOJTEK RADWANSKI/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