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放任難民進歐盟 波蘭邊境發現4遺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0日訊】數以千計移民,最近幾個月從白俄羅斯通過邊界或試圖穿越邊界進入歐盟鄰國,波蘭為應對移民湧入1週前還發布緊急狀態。9月19日,白俄羅斯與波蘭邊界竟發現4具遺體,另有8名精疲力竭的移民困在邊界附近的沼澤區,其中7人已入院醫治。

波蘭邊防衛隊19日發推文說:「19日在與白俄的邊界發現3具遺體。」

波蘭新聞社(PAP)引述邊防衛隊發言人米查爾斯卡(Anna Michalska)表示,3具遺體分別在3個不同地方被發現,「可能是非法移民」。

他說,第四人是伊拉克女子,陳屍在邊界的白俄一側。

白俄羅斯通訊社指出,遺體附近發現3名兒童、1名男子和1名年長女性,都是伊拉克公民。

歐盟懷疑,白俄強人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為報復針對白俄的制裁,一手策劃放任大批移民出閘。(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圖為,2021年8月26日,在波蘭東部與白俄羅斯交界的比亞里斯托克附近的戈爾尼-烏斯納茨,一名難民(中,背景)試圖與警察溝通。(JAAP ARRIEN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26日,在波蘭東部比亞利斯托克附近的茨布日卡-維爾卡,一名波蘭士兵走過與白俄羅斯邊境上的鐵絲網圍欄。(JAAP ARRIEN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20日,在離波蘭東北部比亞利斯托克附近的小村莊戈爾尼-烏斯納茨不遠的邊境上,可以看到一個寫著「國家邊境–禁止通行」的標誌、一個安全攝像頭和鐵絲網。(WOJTEK RADWANS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20日,在波蘭東北部靠近白俄羅斯邊境的比亞里斯托克附近的小村莊戈爾尼-烏斯納茨,據信來自阿富汗的移民坐在地上。(WOJTEK RADWANSKI/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