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塔利班攻击 ISIS-K接连两天犯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0日讯】伊斯兰国宣传机构阿玛克通讯社(Amaq)报导,呼罗珊伊斯兰国19日宣称,周末在阿富汗境内城市查拉拉巴攻击武装组织塔利班,造成数名塔利班分子受伤。

呼罗珊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Khorasan,或称ISIS-K)宣称,18日在查拉拉巴(Jalalabad)针对塔利班(Taliban)的3辆车分别发动炸弹攻击,至少两人不幸死亡。这是美军自8月30日撤离阿富汗以来,首次发生造成死伤的炸弹攻击。

9月19日又在往返首都喀布尔(Kabul)的交通要道附近,针对一辆载运塔利班武装分子的皮卡车发动炸弹攻击。

位于阿富汗东部的查拉拉巴是南加哈省(Nangarhar)省会,也是伊斯兰国在阿富汗分支的根据地。

2021年9月18日,在查拉拉巴发生爆炸后,阿富汗人在楠格哈尔地区医院外,一名塔利班官员说,在爆炸中至少有两人死亡,还有多达20人受伤。(AFP via Getty Images)

在各国正在如火如荼的撤离阿富汗时的8月26日傍晚,喀布尔机场就是遭到ISIS-K猛烈火力与自杀炸弹攻击,造成至少90人死亡,200人重伤。

当时的攻击,除了瞄准平民和美军外(共造成13名士兵死亡,是2011年美方直升机遭击落以来伤亡最惨重的一次),塔利班武装部队也成为攻击的目标之一。

塔利班指责犯下暴行的ISIS-K,并表示将在外国势力撤出后立刻以武力回击,将其彻底歼灭。

虽然伊斯兰国与塔利班都是逊尼派(Sunni)的伊斯兰强硬派好战组织,不过这两者对于宗教教义与策略运用的意见分歧,导致双方时有血腥冲突。

ISIS-K也批评塔利班和美国商谈的撤军协议是“叛教行为”,谴责并拒绝承认其在阿富汗的统治权。

这意味着阿富汗境内激进宗教组织仍然分歧,并未因塔利班取得政权而整合完毕。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