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环球新闻简讯:澳洲呛中共:不停止经贸霸凌 免谈CPTPP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0日讯】澳洲贸易部长要求中共取消报复性关税,否则免谈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阿富汗塔利班新政府加强对妇女的限制;海地移民压境,拜登政府正着手迅速遣返。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澳洲呛中共:若不停止经贸霸凌 免谈CPTTP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特汉(Dan Tehan)9月17日表示,除非北京停止对澳大利亚进口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并恢复双方部长级接触,否则,澳大利亚将反对中共加入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CPTTP,即《跨太平洋伙伴全面与进步协定》,该协定的前身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前美国总统川普以该协议损害美国制造业为由,全面退出TPP。随后,在日本等国推动下,TPP被改名为CPTPP。

塔利班关闭妇女事务部 首都市府女员工待业

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关闭了阿富汗妇女事务部。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代市长纳莫尼(Hamdullah Namony)要求市政府的女性雇员待在家里,只有那些不能被男性取代的岗位才能够允许妇女继续工作。

周日(9月19日), 喀布尔十几名妇女上街抗议,要求保障女性人权。

非法移民涌入德州边界 拜登政府遣返忙

海地移民长途跋涉、源源不断地跨过格兰德河,在德州边境德利奥市大桥下安营扎寨。截至9月17号,德利奥聚集了 13,700 名非法移民

一位美国官员透露,从19号起,美国可能每天安排五至八趟航班将他们送回海地,具体多少航班将取决于运营能力和海地接受航班的意愿。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表示,美国正在关闭墨西哥阿库尼亚城的过境站,“以应对紧急的安全和安保需求”。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王一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